2009年11月22日 Sun. 




這麼大的陣仗 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我數十年前的母校 100歲生日校慶


(別妄想我會說出幾十年前 我怎能輕易透露女人的年齡呢)


有幸在這輩子見證到100年 成為它歷史的一部份


當然要趁此機會回母校好好瞧一瞧


 



 




第一次見到馬總統本尊 只有一個感覺:我老公身材比他棒多了




偉大的100歲 全鄉人盛大活動  

早早就見到紅布條 海報 宣傳車在四處放送


活動未辦先轟動 一人一信邀請馬總統參與校慶被政治色彩化


對孩子而言 電視上常看到的總統若能親眼見到本尊 就大大滿足了


孩子不會在乎什麼黨 孩子們在乎的是書包能不能減輕?


考試能不能減少? 讀書能不能變快樂? 


何必以非魚之身猜想魚心意呢!







我的Twins Girls 是我的小學妹 


四代同堂一起慶祝校慶 真是不容易


雖然她們才二年級 但緊張的事前工作 


太陽底下揮汗練習 校慶時的歡樂氣氛


從她們的笑容感覺到 像參加Party的心情 Enjoy在校園中


倒是累壞了所有的老師和義工群們


 






 


 



除了台中女中的樂儀隊表演之外 其他的節目大略觀之


我和老公離開人群 到體育館看書畫展 到校園各處走走


到曾經屬於我們兒時記憶的祕密基地一一探訪


那是我們倆共同讀過的小學 但我們卻有著不同片段的回憶


拼拼湊湊 斷斷續續 時間過得太快 腦容量並沒有因此而成長 


反而為了生活裝新物 舊的記憶卻一點一滴在消失中


 





 
















民國前二年日據時代就成立的潭子國小 


是潭子鄉求學的核心學校


原本是個小學校 因經濟部台中加工出口區就在學校附近


隨著六七○年代加工出口的蓬勃發展 


來到潭子地區求職的人大增


校舍低矮老舊 不敷使用


樹木卻大到像保護傘似的 不斷地向空中張芽


 


樹大要分枝 潭子國小也因此再分出僑忠.新興.東寶三所學校 


但老校有大樹 有故事 有人物 


這是和其他新校所不同之處 


建物終究會翻新 老樹終究會凋零


過去我懷念的池塘、超大老榕樹、水泥大象溜滑梯、防空演習的壕溝...


不復存在


體育館 新大樓教室 新樹種 新大門 取而代之


我想 不敢回去的主因 應該是怕懷念 怕觸景傷情吧 


怕面對自己因年齡增長而成就感卻越來越少的衝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