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Sun.


小姨來電問:要不要再養二隻幼鳥?


不怕麻煩的我 一口答應 更希望是太陽鳥(空思夢想)


一直想幫乖乖討老婆 但只有心動 想想而已 付諸行動是要犠牲一點自由的


當天 到小姨家 從樹洞中的鳥巢抓下那二隻幼鳥 我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毛不但稀疏 嘴巴開開 眼睛都未睜開呢


一旦抓下來 就不能再放回去 因為有人類的味道 會讓牠們慘遭母鳥棄養


 


驅車到鳥店 問名品種和飼料種類


鳥老板:彎嘴畫眉 每半小時餵一次 而且要餵蟲


天啊!


我去那裡生蟲給牠吃 雞皮疙瘩竪立 無法想像每天要買蟲放家裡的情況


雖然牠長大會唱歌給我聽 我養小孩都沒這麼辛苦(半小時餵一次)


〔老板,賣給你好嗎? 順便問一下,你有沒有太陽鳥的幼鳥?〕 


〔剛好有一隻 還在母鳥餵養中 是黃化珍珠派洛種〕


小小鳥被老板從巢箱抓出來 全家人看對了眼 


雖不知公母 有點像在買樂透


若母的 給乖乖當老婆


若公的 我認栽了 全家人都是公的 


連鳥都沒法抽到母的 註定母后要一人縱橫天下


 


Twins 說:叫美美


好是好 但若牠是公的 你們叫牠美美 牠長大會不會抬不起頭來?


這回 把取名的權力 給了大兒子Jamie (當時他沒意見)


在飼養的一星期 小兒子Sean侵權 把名字改成了熊熊


說真的 把一隻鳥叫成了熊熊 有點像是把雞叫成鴨的錯覺感


球球 熊熊 球球 熊熊...我應該來去擲杯 問看看鳥自己的意思如何?


 


瞧牠那羽毛未豐 毛管滿佈的情況 真希望牠是個大眼妹



每天三餐外加宵夜 牠吃東西挺有個性的


吃飽了 頭一轉 屁股對著我 我也識相的不再餵


才一星期 鳥好像吹了氣一樣 變大變豐滿了


尤其是身上的毛色 漂亮的羽毛漸漸從毛管伸長出來


珍珠般的灰色點點 讓黃色的羽毛有點變化 耐看又可愛


這星期weekend Jamie回來 正名為球球


總算鬆了一口氣 因為眼裡看的是鳥 嘴裡要叫熊 有點腦神經衰弱


 


叔伯姨嬸大家好,我叫球球


至於我是公的?還是母的?


等長大點    媽媽驗名正身再公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