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生日快樂!


這一天,你終於可以打開幾個月以前為你買的生日禮物,


雖然不過是199元的變形金剛,


看你每天期待,望眼欲穿的數日子到來,


一下子把為娘的思緒拉回到六年前。。。。


 


不小心懷下了你,娘正在服用胃潰瘍的藥,


服藥期間,胃痛時好時壞,娘不聽話,有時乖乖吃藥,不痛就沒吃。


當發現意外有你時,我和你爹憂喜參半,


聽說那藥很傷身,不知是否傷到無辜的你?


不知是不是該把你留下來?


相隔六年我不知有無勇氣再接受一個小生命?


 


醫生阿伯說:


「應該沒問題,服藥記錄看來,不是器官形成的時期,可以考慮生下來。」


娘和爹幾經思考,要決定你的去留是何等的難?!


雖然醫生這麼說,但沒人打包票確定你的健康?


但叫我做傷天害理的事,我和你爹都下不了手。


這樣的賭注,比傾家盪產還恐怖。


是上天給的考驗,還是福修?


也許正是因為你的到來,彌補了爹娘感情中的裂痕。


 


懷孕期間,娘忙於工作沒盡心做到一個孕婦該有的本分,


帶著球每天工作到半夜,帶著球到紐西蘭出差一個月,


帶著球在國外奔跑追公車,只因是免費公車,不坐可惜!


而你,從沒給娘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乖乖地待在娘的肚子裡,享受娘喝下肚的咖啡和冰茶,


但卻也叫娘乖乖地為你吞下榴槤這怪玩意兒。


 


沒想到,吃那麼多的榴槤,沒為你帶來多少份量。


出生時的你才2600克 ,嚇壞阿媽一干人,


阿媽說:「從沒洗過這麼小的小孩,真怕一不小心就折斷了手腳?」


「補品都了去啊!」「不知吃到那裡去?」「喝咖啡喝到小孩黑漆漆的!」


沒想到,小小個兒的你,胃口真好,


月子裡好吃又好睡,月子後晚上從沒讓娘睡眠不足,


可能是爸爸的呼聲大過你肚子餓的呼喊聲吧!


 


一路上的照顧,為娘的用「比豬還不如的方法」養育你,


而你,不但頭好壯壯,各方面的表現一點也不輸你哥,


為娘的在哥身上失敗的經驗,不斷調整改進,


甚至留職停薪陪伴著你,因為我從你身上重新學習為母的快樂。


 


昨兒夜裡,你睡到掉下了床,當為娘從地上「撈起」你時,


心裡在偷笑:


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你!是上帝派你來陪伴我成長的『天使』。


 


PSSean六歲生日,許了三個願望:


1.      爸爸、哥哥、自己考試都100分。(很有心,但不知爸爸考100分要做什麼?)


2.      爸爸、媽媽換大房子。  (一人一棟還是)


3.      不能說的祕密。   (這誰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