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吵著要送爸爸到機場去,因為我有事在身,不能前往陪同十八相送,只好讓兒子自行送機。預計他到了機場,再聯絡機場附近的大舅舅前去機場載他的外甥回住處,渡個小週末。


O.S(兒子是第一次自行搭公共運輸系統,而且才十一歲,這次放他單飛其實有點故意,讓他獨立去完成一件,畢竟他爬過多座百岳,我心想這應該難不倒他,況且他方向感很好,嘴巴又甜,應該是可以去完成才對。)


 


隔日,兒子自行坐車回台中,由於南崁南下台中都屬於台中轉運站的客人,車子會在台轉運站停留一會兒,再加上台中到南部的散客,就會南下開往目的地,並不會繞彎到台中市區。我估計一下時間,查詢一下統×的轉運站位置,就提早到達轉運站等候。


 


我前往詢問臨櫃小姐:「請問350從南崁到台中的車子到了嗎?」


小姐回答:「沒有,還沒到達」


 


等候了十多分鐘,我又再次前去詢問。


 


我問:「小姐,請再幫我查一下,該車350從南崁出發,到台中了嗎?」


小姐:「我很忙!車子如果到達會停留在這邊的出入口,你自己看一下。」


我聽了超不×,因為我的心中已非常急了,我知道兒子是第一次自己坐巴士,而且身上錢不多,更沒手機可隨時聯絡。


 


已超出預計到達時間半小時了,我再次前往櫃台詢問,這時臨櫃是個先生駐站,我說明我的問題後,並表示是個小孩,所以我才一直問。該先生請我等一下,一等又是許久。


 


這時接到手機響,一接,是兒子打來的。


「媽咪!我好像坐錯車了。因為車子已過了台中,要開往岡山的路上。」


聽到這,我已急得慌,不知怎麼辦。


問兒子「你人在那裡?」      「不知道!」


「把電話拿給司機聽。」     「他在開車,我不敢。」


「車牌號碼幾號?」                  「不知道!」


我又急又慌,問什麼都不知道,要怎麼幫你????!!!!


 


後來兒子才回答「車牌號碼是4××-FA


經駐站先生用電腦一查,該車早已停過台中,往南下的方向前進


駐站先生用手機和該車司機聯絡上,該司機表示車快到達雲林,


而且車上多一人,他才覺得有點奇怪呢?


我快瘋了,那我那麼早到守候到這裡是守假的???


司機大哥啊!你嘛幫幫忙!你覺得奇怪也不講,站內完全都不知情,點名是點假的?!


 


駐站先生的解決辦法是:


會將兒子先放在西螺休息站,再交由南部北上的巴士到西螺休息站接往台中,


而且會親自典交。


這時我這做媽的情緒已全崩潰了。


「你們的服務態度這麼差,我一早就來問,不但沒下文,還愛理不理。」


「一個小孩連坐統聯,都得不到應有的照顧。」


「我剛就表示是個小孩我才會這麼急,結果換回你們這樣的對待。」


「你們也奇怪,人數多一人也不會通知,還繼續往南開,那點名點假的!」


 


%&◎#%*


 


由於和兒子聯絡時,又急又不安的口氣頓時引來週遭人的關切,


所有人的眼光都投注而來,想看統×和我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我主動留下電話,請他們通知司機先生,接到小孩時請打電話與我連絡。


我離開現場,等待電話通知。


 


過了半小時後,先前那位統×小姐打電話來道歉,並表示誤會我的意思,查錯班車,才會回答我該車未到站,對於這個錯誤深表歉意。


 


「你的錯誤是你的誤判所造成,而我的表達一直都沒錯,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平安到達台中,並請在接到小孩時主動通知我,讓我了解小孩已確實由西螺休息站北上。」


 


錯誤都發生了,再說什麼都沒用,


只有趕快想辦法去解決,對於孩子,我想,也是一個機會教育,


讓他了解,凡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危機處理才是成長的開始。


 


兒子,  你很勇敢,雖沒手機你知道可以向別人借用來聯絡我,


              雖坐錯車,你仍知道要告訴我,而不是儍儍的坐到終站,


              雖然害怕,但仍自己去面對,沒有用哭來解決。


我這做媽的心真狠,竟然放心讓你才小五就自己坐長途巴士。


 


看到兒子時,心中的驚恐頓時掃空,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