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時間沒教書了 自然不會收到學生的卡片


可是今年~民國100年 卻收到兒子寄給我的『教師卡』


咦? 疑惑?? 猜測??? 


除了國中三年的母親節卡片是從學校寄出來的


其他時間 他不曾寄過任何卡片給我


我生日時連張卡片都不會寫的人 更何況是教師卡


 


由於卡片和信封有些沾黏


打開後信封也殘破了 千呼萬喚使出來 


卡片內部 


一句話也沒有


有鬼! 


怎麼會有這樣的教師卡?


回家看他怎麼說


 


(心中不免亂亂想 這小子是不是開竅了  知道要感謝他的媽媽如老師般一路辛苦的教他)


 


等了三天 忍不住問了他 這是怎麼回事?


 


1.        為什麼他要寄教師卡給我?


2.        為什麼卡片內容什麼都沒寫?


3. 為什麼卡片和信封黏得很難開?


 


 


你猜


 



 


 


你猜


 



 


你再猜


 



 


小小玩一下遊戲 反正看文章的都是自己人&老朋友


第一個答對的(請公開回答以示公平)


有我親製的手作包一個 


(大小不一定喔 ex:手機袋/衛生紙袋/手作包)


 


活動隨時停止 因為我急著公佈答案(十月底吧)


 


(提示:用青少年的角度去思考會比較容易)


 


 


 


經過一番討論


今日來公佈答案


實在等不到月底


看到大家很有餘力的在此猜測


很感謝大家在此如此關心我的兒子


您們實在是太高估我兒子的孝心和順從心


 


<<答案如下>>


 


1.他為什麼要寄教師卡給我:因為是學校要求在教師節的作業 他不想寄給任何老師 所以直接寄回家敷衍了事


2.為什麼卡片內容什麼都沒寫:既是敷衍 當然裡面就懶得寫 如果要寫一在堆 那當初他就不會選擇寄回家 又被我拿來問問問


3.為什麼卡片和內容黏得很難開:因為怕學校和導師會檢查 故意黏得讓人難以拆封 因為他什麼都沒寫 若被拆封來看 我收到時必是個破爛的卡片信封外表


 


這讓我想起受刑人在寫任何書信都要經過安檢


難道兒子讀書如同受刑人?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你的心如此慎密和機車總不用在功課上


 


太搞怪了吧


 


 


猜對一二的朋友


聖誕節前應該可以收到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