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


左腦忙著寫春聯的思考


右腦卻不停地想著小皮夾的作法


(我是那種身體越忙 腦子也越忙 心有旁騖的閒妻)


 


鄉村小鎮的市集 沒有什麼熱鬧可漫無目的的逛


買東西都在老攤位 老主顧 老字號


我是個摩托快車族 上市場買東西都是列清單有計劃性的採買


來去匆匆快速搞定 出門買菜包包卻越帶越少 以策安全


(以策安全~是怕我亂花錢的金錢安全啦)


 


我沒空參考網路上的作法分享


只有自己不斷地逐步構思


小小東西 只管健保卡+紙鈔+手機 當鑰匙包也行


不出遠門 這樣就足夠了


 




這綠格學院風格的布是我的實驗品 放我的手機有點緊 於是再改版


 第一次打四合釦 只管打上卻沒注意到玫瑰花倒了


 打緊了卻怎麼也轉不回來 好一個抽象玫瑰花


 


這是媽寄放的布料 上回做了個18公分大口金化妝包 


 再改版的實驗當然還是拿自家人的布做給自家人



 


同塊布料做二個 分別給大弟妹和小弟妹 都做一樣以免有競爭


 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個版型有再縮小些 四合釦的玫瑰花有陰陽立體的不同


 包背後打上一個雞眼釦穿上鑰匙環 鑰匙包的功能自然顯露


(這古布是大弟妹買一堆布之其中一塊 好一個寄布方案)



利用初二回娘家時發紅包給四個可愛的小姪女


 把這小包也當紅包頒發給弟妹一人一個


 當下弟妹以為我真要發紅包 問我今年是不是發很大?怎麼發?


 發很大是沒有啦! 只有時間多而已 手很閒啦!



 


隔壁W大哥給了一塊大牛皮玩玩 我沒玩過皮遲遲不敢下手 


 藉著實驗版的牛皮小皮夾 試驗針車的效果和方法


 我沒換壓布腳 但因牛皮性質千萬別車錯 沒有拆掉重來的機會


 年前送給W大哥這小小紀念品


 故意作成小小公事包  其實只是裝手機的大小尺寸而已


 



 


初四和師母聚餐 送給師母小小心意


 感謝師母費盡心思把同學們圈在一起相聚 


 讓我們這群四十幾的歐桑有機會排除萬難 閒話家常


 更謝謝師母送的好吃鳳梨酥 每年都沒拍到就被兒子秒殺


 有著酸甜土鳳梨味的內餡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這些親朋好友真是好聰明 每個都買布來寄放 明著是讓我玩


我是個懂得飲水思源的老實人 雖然包包都是實驗品


但個個都有好主子 發揮一物多用的好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