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國三的大兒子昨天到一中街購買自己的行頭


三千元買了二件Tshirt &一件褲子 打扮裝著在我們這種LKK的眼中 


質料不好 式樣不怎麼樣的潮T 青少年卻很夯 


尤其是那褲子 質料和佐OO牌差不多 


但褲子背後口袋的高度卻只到屁眼那麼高 垮到不能再垮 


我卻有一種惡作劇的念頭


很想在那低海拔的口袋裡再裝二個大石塊 讓它再更垮下去


 


不禁讓我想起往事。。。。。


 


由於爸媽的職業是男士西服的裁縫師 數十年前這行業很忙


尤其在年底 定做西裝西褲準備過年的人很多 爸媽在年底也特忙


我記得有一年 爸媽沒空帶我去添購過年新衣服


乃請隔壁大我一歲的姐姐帶我去買 二個青少女很高興地挑選時下順眼的衣服回家


青少女看順眼的衣服 在父母眼中都是一堆"阿撒布魯"的貨色


質料差 樣式不好看 衣服買太小 明年不能穿 下水就變質 還會起毛球


?????


一連串的質詢迎接我們回家 因為以我們的年紀和經驗 也只能買到這樣等級的衣物


 


如今 我看到兒子選購行頭 回想起當時父母親的心情感受 


有點生氣卻氣了也沒有用的糾葛 烏鴉飛滿天的黑暗


因為有些事 需要透過學習才會成長 有些經驗 是要花點學費才會進步


有些年代 因為有代溝才能突顯自己的成長與睿智


只是我的父母親包容我的任性 給予我很好的經濟主權


而我是否能以一樣的心情去等待兒子的成長 


二年代的相較 


我不如我父母親經濟能力 


不如他們的包容寬廣度 


更不如他們的吃苦耐勞性


 


我~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