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二因為孩子們讀整天課


所以我的無薪假固定排在星期二


娘每次都會幫我計劃每個星期二的行程


要我當司機兼保母 開車帶她出去透透氣


當然也包括了小彥伶(我大弟的女兒)


最近娘因我的影響 漸漸和綠手指染上了邊


評估家中後院的環境狀況 我建議她種些耐蔭的植物


例如:大岩桐.蘭花.麗格海棠.新幾內亞鳯仙花...


(後院的一棵大楊桃樹 伸長的枝幹擋住了大部份的陽光)


經濟學理:劣幣驅逐良幣


所以楊桃樹驅逐了櫻花木


娘開始了在菜市場物色她要的蘭花


既然娘愛看花 我就帶娘去看花買花 當做母親節的賀禮囉


 


近中午才出發 當然要先填飽了肚子才有力氣慢慢看


小姨帶我們到后里一個私人小吃-利眾鵝肉


三個女人加上一個小卡拖油瓶 


點了1/4鹹水鵝+炒麵+蛤湯 炸蚵仔酥+芹菜鵝腸+炒A菜


上菜速度又快 味道又好 最重要是經濟實惠


雖然菜點的有點多 但三個歐巴桑還是吃光光


這攤下來 花了小姨620元 真是歹勢啊


(利眾鵝肉-甲后路的豐興鋼鐵廠對面)


夏天若去月眉馬拉灣遊玩 這裡是台式料理的最佳選擇




 


今天的目的地-后里的萌芳花卉農場


位在三豐路要北上往三義的省道上


由於是室內的花卉農場


加上大型的抽風機讓室內的植物涼爽生存


這裡以蘭花為主要大宗 綠蔭的3吋小盆植物做搭配


在這室內棚裡 又可看花 又可享受自然涼風 養眼又養神



 



 



 



 



 



 




各式各樣的仙人掌花


 


以前沒種花時 我都以為仙人掌花是店家將假花插上去擺好看的


後來陸續接觸仙人掌和肉肉植物 才知這渾身是刺的傢伙也有柔性美麗的一面


只知道澎湖的仙人掌冰是紅色仙人掌的果肉做成的


卻忘了結果之前會先開花啊


果然會吃想吃 是人之天性 人之本能


 


我最愛牆上這些鹿角蕨


可想而知這是經過多久的培育才有這些成果


因為鹿角蕨的成長緩慢 所以價格不菲


有種過才知其辛苦 簡直是龜速成長


鹿角蕨搭配蘭花 再高雅不過了



 



 





萌芳花卉農場 有全省外送服務 一盆也有送喔


 


小伶說:〔看我的三連拍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今天相機卡卡 時而罷工時而醒


真的有夠不配合 看著伶伶的怪動作超多


卻又不能記錄下來 有點扼腕


親愛的Nikno D40x 你再這麼不配合


當心我把你當破銅爛鐵賣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