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但心中的踏實,卻是暖暖的。


年前,和老爺去一趟青島之後,就帶著老爺和皮箱回台了。


老爺抛棄了對岸的高薪,回台接受那不成正比的薪水,


為的是二人一起共同教育兒子,排除萬難。


也許真是父子的革命情感,也許真是我這當媽的欠改革,


兒子在他的管教下,態度和以往有著截然的不同。


雖然仍有不完美,但是大家都一步一步的在努力調整著。


全家人能生活在一起真好,雖然食指繁浩,入不敷出,


但至少心靈上是充實的,是交流的,是滿足的。


 


但隨之而來的是齒輪重新上油、調整皮帶鬆緊的問題,


因老爺回來家中有了小小的改變(要丟棄的全不考慮的丟)


但卻也因為老爺回來,大兒子有人可以帶領肩上減輕不少,


問題是:周末才能回家一趟,兒子的功課是接不上手的。


兒子在生活上獨立自主,但功課上依賴逃避,


平常晚上我有課的狀態,再加上兒子的狀況,


的確也叫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忽冷忽熱的。


我不斷告訴自己,要永遠當他是第一次學習的樣子,


用最大的耐心去教導他,不要嚇著他,


但我只是個凡人,很難在同一個問題都問了六七遍以上了,


還老是在原地打轉。是不能?還是不要?


而我呢?是心灰意冷?還是心如死灰?


 



 


年前爸媽住了三十多年的房子,按照預定計劃,搬家了。


幸好的是越搬越大間,而不是落荒而逃。


但陪著爸走過半世紀的職場,就這麼回歸到原點。


陪著我們姐弟三人長大的唯一房子,所以的回憶都搬了嗎?


只能在心中回味吧!


一棟四層樓的所有大小細軟,全部搬到另一棟四層樓的透天歸位,


其中整理、清掃、打包、歸位、、、、、、


當然其中過程伴隨著尋找、尋找、再尋找。


就連十噸的卡車來居然也裝不下,其間動用自家來回載的趟數早已數不完,


 


從小爸就給我們一個安定的家、安定的生活,


對於搬家,我實在不內行,


尤其在丟與不丟的抉擇下,永遠很難心一橫,


因此就衍生不少長物,(丟了可惜卻永遠也用不到的東西)


忙了一個月餘,身心都疲憊了,


除了背痛,手也因此常常不聽使喚。


再加上過年前後的事情一多,天氣變冷,人都不舒服了。


 


小過年剛過,提筆至此,無疑是希望自己在混亂重新調整,


生活還是要過,趕快活出自己的步調、節奏,


快快找回自己的軌道運行。


鼠年新開始,再重新出發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