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種了許多蜜柚的種子,一盆一盆的在花園車庫中擺著,


任其自由成長, 老天爺管理, (因為多到家中擺不下了)


近日的大雨, 因積水排不掉, 為免太多水而爛根,一盆一盆倒掉多餘的水分


....沒想到



....你發現什麼了嗎? ?????


我嚇死了, 還以為一條青竹絲對著我看,


回過神才想到, 青竹絲怎能躲在馬克杯種的盆栽裡ㄋㄟ??????


(因為前幾天看到報紙報導: 天氣相當炎熱, 很多蛇都躲到民宅吹冷氣....感到不安的心理影響所致)


 


 


原來是一隻自行長大的柑桔鳳蝶幼蟲, 定定的看著我, 不動, 不動, 還是不動


藏身在蜜柚葉中



看它來頭不小, 應該有四齡了, 準備要化成蛹吧? 身高將近六公分之長呢!


引起我高度興致, 來個全面大搜刮, 將我所種的盆栽一盆一盆仔細檢查,


沒想到, 再度驚喜,接二連三的發現: 二寶. 三寶. 四寶及未脫皮的黑幼蟲....


   


咔哇伊ㄋㄟ!


 


雖然有點心疼自己的植物, 辛苦養大卻被吃光終結,


但等待它羽化的機會教育, 更不可失, 我和兒子們都期待那天的到來!


~敬請期待羽化成蝴蝶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